嗓子废了的小文艺

人生从来没有那么多如意的。

博君一肖 入戏太深? 第三章

  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演员之一的宣璐远远坐在树荫下,她和战哥同龄,却比战哥早几年入圈,在圈里混了多年,有演技,有长相,就是没有一个爆红的机会。

  两人其实也没有多熟,不过就是觉得这个小姐姐看起来没有特别令人不喜的浮躁气。

  王一博看宣璐坐在树下的折叠椅上面,握着手机面色严肃,走上前刚打算说点什么安慰的话!

  却发现她在玩游戏!很认真入神的那种,连王一博走到跟前都没发现。

  ‘你......’王一博心想你怎么还有心情玩儿,却见宣璐正好一局打完,抬头就是个面面相觑,一时语塞,两人也就集训见过几次,也还没有对戏的场面,不知道该以什么立场开口。

  宣璐抬起头看两天不见的小伙子站在自己面前一脸的凝重!一时间有些没搞明白:‘你回来了,你找我有事吗?’

  ‘没事!’一句话就给憋回去了,转头看向拍摄的那边。

  宣璐看了看拍摄点,再看向汪卓成和纪李给自己使眼色,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把衣摆理了理,起身走到他身后,小声道:‘谢谢你,老弟,不过这种事我已经习惯了,反正我如今也不指望什么大红大紫了,只要能有戏拍,多少无所谓。’

  ‘我以为这次会不一样。’王一博投注了太多的希望在这里,不过两天,剧组里面的风向好像就不一样了。

  “你们组合出道也有几年了,临时取消演出有过吗?”宣璐却调转了话题。

  王一博略略一想,瞬间回味,再抬头看她,又有不同。

  “我入行快八年了,你知道我被临时通知离开剧组经历过多少次吗?整整三十多次,其中有半数的时候是因为不接受潜规则,还有一半是因为资方来人,直接被换,可是,尽管如此,只要我能留下来的剧组,后面剧播出来绝对是精品。

  并不是因为我个人怎样,而是因为这个制作组是真的在认真作剧。影视圈里大浪淘沙,留下来的,才是精品,所以,不要太早放弃,多等等,不见得没有转机,再说,据我观察,那个女孩子演技真的不错。”

  王一博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,心理并没有十分认同。

  自己或许并不是有多么喜欢这种题材,但是硬要套着这个IP来改的面目全非,又特别让人反感。

  可能这就是认可度吧!

  认可不认可,剧还是紧锣密鼓的拍摄,期间,肖战因为一个男二号被狠刷了几次存在感。

  王一博更是因为101导师大肆圈粉。

  关注多了问题就多了。

  有人透出了造型,而且是特别不理想的状态下的超级黑照。原著粉纷纷开帖来骂。

  剧组做了很多措施还是没办法!这部原著粉实在太庞大,加上动漫的播出还原度高,导致剧被人批的一塌糊涂,甚至出现了强大的抵制团队。

  王一博首当其冲被黑的都快怀疑人生了。

  “战哥,你好好对好不。”天气越热,人越燥,王一博看见肖战一脸嬉皮笑脸,就上头想动手。

  也并不是想,而是直接动了手。

  “啊呀!你怎么又打人。”每次肖战都会很夸张的叫起来,然后还手。

  两人就开始你来我往的打作一团。

  汪卓成自觉远离,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真是绝了,一天不斗就难受,关系还越斗越亲密。

  可是,人相处都会有矛盾,尤其是两个认真的人,被现实逼得没法坚持初衷的时候。

  肖战的经济公司因为他的火给他加了好几次通告,剧组时间就缩减了许多。

  王一博早先就签了101,又有常驻单位要录制,所以两大主角就出现了争相扎戏和综艺的感觉。

  二人对戏之余就出现了矛盾。

  “你太辛苦了,晚上还要去……”意识到一边的摄像头,肖战欲言又止。

  王一博却更加气盛:“战哥也很辛苦啊!另一边也等着你。”

  肖战看了看他,瞬间严肃:“又要开始了是吗?”

  这句话仿佛是个开关,两人在闷热的船舱里你一句我一句的简直就是自杀式的对话。

  你说我扎戏我说你尬综艺,你说我拍戏状态不好,我说你气色更差,你说我年纪小,我就说你年纪大。

  总之到了最后,两人都魔怔了。

  “我们俩这到底在干嘛!我只是看不得你天天这么累还要抽时间去吊水。”最终还是肖战妥协了,摊手道:

  王一博也不再斗气,说话却出口成刀,看了看水面道:“我也只是看不得你每天四处做好人的样子。”

  这话一出,肖战就委屈了,眼眶瞬间就红了:“你真的以为我是男主角之一,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?”

  “哪怕不能为所欲为,你拍个屁啊!滚蛋。”王一博见还有摄像头对着二人,转头就开骂。

  专门负责花絮的也觉得不妥,早就打算走了,只是被两人的话给怔住了,被王一博一吼,马上收家伙走人了,顺便还给清了个场。

  “剧里你们拉手算是剧本,那剧外她要拉你,你一个大男人甩不开啊!”王一博想着前天贵州山里的戏份就气的不轻。

  “王一博,你是不是被我叫了几天王老师就真的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,我拍戏怎样休息怎样,你管那么多。”肖战向来是个特别好脾气的人,几乎没有见他发过火。两人相处一个多月了,有时候好的跟一个人一样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彼此就特别能惹火对方。

  “肖战。”王一博几乎是吼了,火在哪里,并不知道,可是就是看不得他和资本运作扯上关系。

  肖战的眼睛尤其好看,此刻带水雾更是让人心生不忍,他向来擅长怼人却不擅长吵架,一个特别的矛盾体。

  “总之,你搞清楚,我会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就是了,别的,你不要管太多。”肖战想了想,压下了心里打算说的话。

  擦了擦眼睛,转身出了船舱。

  在岸边,肖战找了个石头坐下,心里想起前几天孟子义悄悄对自己说的话:“你让王一博注意一点,有人要借他上位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!”当时肖战惊讶极了,本以为她来拉自己是为了炒作,没想到却是说这句话,也就歇了原本打算甩开她的意愿。

  “我们公司运作特别奇葩,所以会有些非常规的操作,前段时间回公司有事,偶然听到的。”孟子义看了看四周,再次低声道。

  “你干嘛不直接说…”肖战和这姑娘接触有一段了,也知道她没有传言的那样跋扈,最多有点小女生的作,本人不坏,就是公司比较败好感。

  只是这种快捷社会,又有几个人有时间真的去了解一个人。

  “告诉王一博吗?以他的脾气我怕闹出来不好收拾,原本就是随便听了一耳朵,也怕有误,你和他关系最好,想个法子,提醒提醒他,最近注意点就行了。”孟子义说完就悄咪咪的走了。

  却没想到正好被王一博看见了牵手的这一幕。

  还被他误会自己向资本运作妥协,被他讽了好几天了。

  两人演的题材原本就特殊,加上剧组都看了原著,这样一闹,就感觉像是真有那么回事了。

  拍摄效果倒是更好了,可是现实里,肖战知道,王一博只是把自己归类于佛系一派,不争不抢,做好自己的那一类好朋友,就像他认可师姐宣璐的价值观一样。

  如今突然发现肖战居然和全组公敌处的不错,还有被拉拢过去的迹象,就开始不爽了。

  王一博驻组时间有限,进组接触最多的就是肖战了,对于他的态度,他尤其在意,好比小孩子一样你是我认可的朋友,你就不能和我不认可的人一起玩。

  肖战哭笑不得,又不能解释,结果就发展成了今天这个局面。

  进圈有差不多四五年了,累死累活才找到了自己的方向,当初做设计的时候哪里想过有比做方案更难的事,那时候认为只要逃离了那一块,做什么都没怕的。

  没想到啊没想到!

  过的一年不如一年了。

  肖战你一个快三十岁的人了,被一个小朋友天天教训,真是长进了。

  剧组感受到两人的气场不对,但也没有办法调节,有些事情只能年轻人自己调节,就苦了这几天和他们搭戏的演员。

  首当其冲汪卓成,两人一掐,就不能好好说话,要不就动手动脚,有的时候,汪卓成都觉得他们才是没毕业,而自己,真的太难了。

  “战哥,魏无羡师兄,你们能不能别闹了,再这样下去,我都要有阴影了。”汪卓成揪到机会,首先想从这个看起来好说话的人身上下手。

  肖战愣了愣神,看了看王一博的方向,心里的阴郁越来越重: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你知道他最近的行程吗?”

  “啊?这,剧组里不是有行程备份吗?干嘛!”汪卓成原本备了一肚子的话打算劝的,没想到他是这个开场白。

  肖战也是糊涂了,剧组一般都有每个演员的行程备份,说动就动,转身就去了剧务那边。

  汪卓成对着曹煜辰和纪李纵纵肩,表示白商讨了。

  等肖战风风火火的翻了行程回来,就开始四处找人。

  


评论(37)

热度(2424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